close

根據Jo婆婆的說法,灰姑娘的童話故事已經有超過1500個版本在世界各地傳頌,其中最著名的是法國作家Charles Perrault的版本,為了呈現出法式風情,Jo Sonja從法國扇子繪畫風格中尋求靈感,結合了gouche(不透明水彩)技法及點綴金色裝飾花卉,創作出這件作品。

先來看看作品,這是個造型非常特別的大盒子,底色是淡淡的紫薊色。

故事從灰姑娘在壁爐前辛苦的工作開始說起~~

畫面中有大老鼠、小老鼠、蜥蜴...當然還有南瓜,不過,不曉得為甚麼,還有隻虎斑貓

王子的舞會邀約,神仙教母的仙杖揮動~~

大夥兒開始變身啦(駿馬是小老鼠變成的,所以是鼠灰色的),南瓜馬車駛向王宮去囉~~

記得午夜十二點以前要離開喔(所以盒子上裝飾了一個小小的時鐘)。

午夜時刻,魔法結束前,慌慌張張的灰姑娘,留下了她的一隻玻璃舞鞋~~

大結局,王子終於找到灰姑娘,兩人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~~

有趣的是,這個畫面裡,灰姑娘的繼母和兩個姐姐的表情很像孟克(Edvard Munch)的"吶喊"。

雖然手痛得要命,而且我在前往Eureka途中,連右手也受傷了(因為只能靠右手提東西),不過我還是在課堂上就完成了這個複雜的作品。

而且啊,なな還帶回了個獨一無二的灰姑娘盒子,因為這個畫面,我畫反了,因為盒蓋是拆下來的,我直到最後組裝時都沒發現,是Jo婆婆告訴我的,唉!

Jo婆婆和許多同學(比如我的鄰座Bobbie)建議我許多解決方法,不過我決定把這個錯誤留下來,當成一個特別的"紀念品"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