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來就是爲了參加Jo Sonja的彩繪研習會,才去了Eureka,雖然我常笑自己總是喜歡"以遊學之名,行遊樂之實",但因為課程安排十分緊湊、缺乏交通工具,再加上我大概是年紀大了有些轉性,居然對畫畫的興趣大於觀光,兩個星期只去了Eureka舊城區三次。

第一次是在週三的"長午餐"時間。研習會期間,工作室每天早上八點鐘開門,九點開始上課,十點多休息,上午茶時間,吃點東西才有力氣畫畫;然後再上課,中午十二點請大家自行去用餐,Jo Sonja得回家陪她先生吃午餐;下午一點再開始上課,三點休息,下午茶時間,再吃,然後課上到五點,大師還是得回家陪老Jansen先生晚餐,不過工作室開到晚間九點,想畫畫的人可以繼續畫,整天就是畫畫、吃吃、喝喝,悠閒的不得了。

週一開課時,Jo Sonja就問大家想有幾次兩個小時的"長午餐"?以便有人想做些畫畫之外的活動,顯然是慣例了,後來決定了週三。我還在想該怎麼到市區去,畢竟那是個步行約15至20分鐘的路程,沒想到就有位從奧勒岡開車過來的同學問我想不想搭她的車到市區,我這個人,顯然身邊都有貴人

Eureka的市區好安靜,居然還有(給觀光客搭乘的)馬車

這兒就是"市中心",鴿子比人還多

Eureka街頭有許多這樣大型的壁畫

每年三月,Eureka爵士音樂節,可以從這個壁畫,想像斯時景況。

就這樣了,莫怪我畫畫的時間比觀光多很多,話說回來,回到台北後,其實我還挺懷念那個冷冷的、步調緩慢悠閒的Eureka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