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第一夫人出訪時讓人驚豔的一襲大紅花裙,這款傳統懷舊風味極濃的台灣花布,又悄悄的流行起來了。總是酷得不得了的美青姊,在她出訪前,一些名嘴還擔心她的穿著打扮,七嘴八舌的討論建議,大概沒想到她有一天會是流行的指標吧

難得跟跟流行,就來畫畫這個屬於童年記憶的台灣花布圖案吧!希望那個在阿嬤家,漿得硬硬的有些扎人的大紅棉被上的圖案,跟著我的畫筆,回來了~

我的構想是,用不同的花布,做個拼布版的圖案設計~

找了個大托盤,第一步,先決定各區塊的底色,這些個俗豔又華麗的配色,畫得人心情大好,原來我這麼"台"啊~再畫了兩支顏色不同的荷蘭木鞋,這兩支木鞋讓我一直哼著"安平追想曲",啊~那個身穿花紅長洋裝的金髮女郎~

這個紫色底白邊勾勒的圖案,看來較為樸素,幾朵白底藍花增添圖案的亮度

淺米底色畫上蘭菊牡丹的圖案,我把牡丹安排在邊框的位置,那朵白底藍菊花畫得我苦不堪言,幾乎棄筆投降

一般而言,台灣人的傳統非常避諱黑色,不過這個黑色底的圖案開了各色的花朵,相信老人家也可以接受才是。左方是洋溢著青春氣息的粉紅小碎花圖案。

邊框的設計

這是目前為止的進度,這畫所花的時間超乎想像~再聲明一下,這是畫的,純手工繪製,不是拼貼的喔,雖然也許找幾塊花布來剪剪貼貼,既節省時間,效果可能還更好些也說不定。

主角的"雙星牡丹"還沒動筆呢!不過我檢視這個托盤,發現也許畫到這兒就停筆也是不錯的主意,再畫下去,也許會太"花"了,ㄣ,讓我再想想看~

進入彩繪的世界一段時間了,覺得自己總是畫著"別人"的東西,俄羅斯Zhostovo華麗貴氣的花朵、美式鄉村風格、德國農民風、荷蘭的Hindeloopen、挪威的Rosemaling...,不論是美國老師的作品、日本老師的作品或是荷蘭老師的作品,再怎麼漂亮,都有些搔不到癢處的小隔閡,那隔閡,應該來自於對文化的不熟悉,無法感同身受。

是時候畫些"自己"的東西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な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